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尼拉公报:菲律宾今年或成亚洲经济增长黑马

2019年01月17日 15: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7日讯 据中国驻菲律宾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马尼拉公报》报道,继去年通胀冲击、比索汇率下跌5%以及经常账户赤字扩大之后,菲律宾经济压力开始缓和。上个月消费者价格增长放缓,比索和股市反弹,经常账户仍然可以控制。这都预示着今年菲律宾经济或将重现强劲增长,有望成为亚洲经济增长的一匹黑马。

  穆迪公司数据显示,菲律宾经济增长将超过6%,储备缓冲在全球新兴市场中最为强劲。菲律宾基准股指今年涨幅超过7%,在亚洲主要股票市场中领先。在受到2018年新兴市场大跌严重影响之后,比索上涨0.6%,比索兑美元涨至52.3:1。高盛集团预计未来12个月比索兑美元将涨至50:1。

  报道指出,菲律宾的优势在于外债减少。根据穆迪预测,今年到期的外债和一年以上的非居民存款总额估计为2019年外汇储备的25%,是彭博社追踪的19个新兴市场中最低的。海外劳工汇款是支持经济和货币的关键支柱之一,约占GDP的10%。据彭博社公布的数据,越来越多的人在圣诞假期将钱汇回,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