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行将2019-2020年平均油价预期下调至67美元/桶

2019年01月15日 14: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5日讯 据中国驻俄罗斯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世界银行在1月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将2019年-2020年平均油价预期下调至每桶67美元,但同时表示这一预测的不确定性仍非常高。2018年12月,世行预计未来三年的平均油价为每桶71美元,而同年6月则预计为每桶69美元。

  世行分析师表示,尽管预计石油总需求量将增加,但新兴市场由于GDP增速下降而导致的需求减少或将产生比预期更严重的影响。此外,油价还取决于欧佩克国家及其合作伙伴的石油减产协议。

  世行指出,尽管欧佩克达成协议,但交易的细节仍未得到市场的充分理解。根据欧佩克2018年12月会议达成的协议,自2019年1月起,各国在半年内将石油总产量减少120万桶/日;其中,欧佩克成员国减产80万桶/日,占总产量的2.5%;非欧佩克国家减产40万桶/日,占总产量的2%。大部分国家在2018年10月的基础上减产,但科威特、阿塞拜疆和哈萨克斯坦除外。伊朗、委内瑞拉和利比亚被排除在欧佩克+协议之外。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