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穆迪评级机构担忧巴基斯坦债务偿还前景

2019年01月14日 13: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4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国际评级机构穆迪1月11日发表报告指出,鉴于巴基斯坦外汇储备较低和借款环境恶劣,该国为外债再融资和为不断增长的赤字融资的能力受到了威胁。报告称:“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的外汇储备很低,借款总要求很高,这威胁到这两个国家政府为债务再融资和为赤字融资的能力。”

  报道指出,由于不断膨胀的经常账户赤字,巴基斯坦外汇储备一直在持续下降。报告补充称:“巴基斯坦外汇储备覆盖的进口也有所下降。目前,该国外汇储备不足两个月的商品和服务进口。”自巴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去年8月上任以来,巴外汇储备不断下滑,经常账户赤字不断扩大,巴基斯坦一直面临经济危机。2018年11月,巴经常账户赤字飙升至12.5亿美元的四个月高点,而截至1月4日,官方统计外汇储备为70.48亿美元。

  穆迪表示,巴基斯坦2019年外部脆弱性指标(EVI) 5超过160%,表明未来一年到期的公共和私有外债总额超过外汇储备。 去年6月,由于持续的国际收支压力侵蚀外汇储备,以及巴外部脆弱性风险上升,穆迪将巴基斯坦的评级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