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央行行长重申经济温和扩张 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2019年01月14日 13: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4日讯 据中国驻日本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10日在东京总部召开的分行行长会议上致辞,就国内经济前景表示“可以认为将持续温和扩张”。目前在美中贸易摩擦等背景下,对全球性经济减速的担忧加剧,金融市场上不稳定动向接连不断,但黑田重申了以往观点。

  黑田称,物价将朝着央行力争实现的2%上涨率“缓步提升涨幅”,表示考虑坚持现行的大规模货币宽松框架。

  会上根据各分行行长的报告确认了个人消费和设备投资等地区经济现状。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会长中西宏明在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实际感到美中贸易摩擦使企业经营“多少受到了影响”,企业方面加强了警惕。

  日本央行10日下午公布对全国9个地区的经济形势评估进行汇总的地区经济报告(又称樱花报告),上调了对北海道和中国(广岛等5县)2个地区的评估。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