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通货膨胀率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2019年01月10日 10: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0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报道,巴基斯坦国家统计局周三在一篇简短评论中表示,由于蔬菜和石油产品价格的显著下降,2018年12月,巴CPI同比上涨6.2%,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谢尔曼证券分析师钱德尔-库马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蔬菜、洋葱和土豆等易腐商品价格下跌,是CPI放缓的基础。除此之外,石油产品价格在12月初的下跌也帮助减缓了通胀。2018年12月,食品和非酒精饮料类价格下跌1.6%,运输价格下跌0.7%。证券经纪公司此前预计12月份CPI涨幅将维持在6.5%至6.9%之间。他表示,在去年11月底卢比兑美元汇率大幅贬值,以及政府为增加收入而采取的行政措施之后,市场预计通胀将大幅上升。巴11月份的通胀率为6.5%,10月份为6.8%。本财年上半年平均CPI同比增长6.05%。由于预期能源价格将会上涨,而且可能会增加税收措施,以弥合日益扩大的财政缺口,因此,市场普遍预测CPI将在下半年上涨,预期在7%至7.5%之间。巴国家统计局预测值在6.5%到7.5%之间。

  报道中称,虽然CPI连续两个月下降,但巴核心通胀率——非食品和非能源通胀——在2018年12月继续加速,该指数升至8.4%的四年半高点。库马尔表示:“过去7个月,核心通胀率一直呈上升趋势。”经济学家认为,核心通货膨胀比整体CPI更重要,因为它排除了食品和能源价格的快速波动,描绘了一个非波动的价格趋势。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