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开行为俾路支省水资源项目提供1.07亿美元贷款

2019年01月10日 10: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0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消息,巴基斯坦《国民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上周六与俾路支省政府签署了一份总额达1.07亿美元的协议,该协议旨在改造俾路支省的灌溉系统和水资源管理系统。

  农业产值占俾路支省经济总量的近三分之二,该省1300万人口中有60%从事农业生产活动,但频发的干旱以及落后的水资源管理系统给农业和农业人口带来诸多风险。该省的贫困率是巴基斯坦全国的近两倍。

  在基础设施方面,俾路支省需要新建或者改造能够储水达3600万立方米的水坝,276公里的灌溉用水渠以及方便居民用水的设施。最终预计将有16592公顷土地用来兴建水利设施,此外还将利用4145公顷土地栽种植被以预防水土流失。

  亚洲开发银行还将监督两个援助项目的实施。一个是日本基金总额300万美元的减贫项目,另一个是高水平科技基金总额200万美元的项目。此外还有一项总额200万美元的技术支持项目,帮助俾路支省提高风险应对能力,同时建立水资源可持续管理系统。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