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到2030年CPEC将为巴基斯坦创造70万个就业机会

2019年01月10日 10: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0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消息,巴基斯坦《国民报》报道,据预计,到2030年,中巴经济走廊(CPEC)将为巴基斯坦民众直接创造约70万个就业机会。

  根据巴计划发展改革部统计数据,CPEC框架下现有项目已经为巴基斯坦间接创造了120万个就业机会。为了促进巴经济发展和就业,中国公司将大量项目转包给了巴基斯坦本地公司。各大项目的顺利实施也带动了上下游相关产业的发展,给本地人增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此外,项目上的中国公司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成功的管理经验,能够帮助巴基斯坦更好地将其丰富的劳动力资源转化成发展优势。中国公司还资助了许多巴基斯坦学生和工程师到中国学习和接受培训。同时,中国还援建了瓜达尔港区的学校和医院项目;为附近居民修路架桥,开挖水井,便利当地居民的生活。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