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驻拉合尔总领馆召开领区中资企业座谈会

2019年01月10日 10: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0日讯 据中国驻拉合尔总领事馆官网消息,2019年1月4日,驻拉合尔总领馆召开了旁遮普省主要中资企业座谈会,龙定斌总领事出席并讲话,包括5个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在内的旁省主要中资企业代表20余人及总领馆主要外交官参加。

    龙定斌总领事首先简要介绍了巴全国及领区政治形势、经济形势和安全形势。龙总领事指出,2018年,领区恐袭次数虽有所减少,但治安形势较前恶化,安全风险呈上升趋势。他强调,党中央和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海外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生产经营状况和安全保护工作,驻拉合尔总领馆始终牢牢抓住安全工作不放松,与旁省政府保持密切沟通,完善安防联络机制,推动领区与国内各领域、各地区、各部门交流合作,通过各方共同努力确保2018年领区内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经营生活安全。

  与会各企业代表简要介绍了各自企业2018年生产经营状况及遇到的问题。龙总领事指出,与会代表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新老问题交织。希望各企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安全规定,尊重巴方宗教信仰和生活习惯,妥善处理劳资关系,积极克服困难,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创造良好条件,以良好精神状态喜迎国庆70周年。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