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悉尼歌剧院将举办农历新年音乐会 女子十二乐坊将登场

2019年01月07日 18: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翁东辉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堪培拉1月7日讯(记者 翁东辉)由澳大利亚澳丰集团主办的2019农历新年音乐会将于2月3日晚在悉尼歌剧院举办,国际知名的音乐团体“女子十二乐坊”应邀将首次登临悉尼歌剧院,与旅澳华人华侨共庆新春佳节!

  “女子十二乐坊”是中国新民乐开创者,全球唱片累计销量超过1000万张,享誉全球。曾蝉联日本“金蝶奖”最佳海外艺人大奖;参加过日本“红白歌会”;获得格莱美综合类最佳新人奖与世界音乐类最佳新人奖两项提名。多年来,“女子十二乐坊”坚持以创作表演具有中国传统音乐元素的现代民乐为主,并结合流行音乐的表演形式,通过中国传统乐器重新演绎中国古典音乐、世界各民族经典以及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她们把中国古老的琴音与西方流行音乐相融合,创造出一种充满现代气息的、没有地域之分的新音乐,同时又赋予这种音乐以鲜明的东方色彩,突出曲目的律动感和现场表现力,提升了音乐语汇的交流性,兼具后现代主义的抽象写意与新古典主义的唯美情致,为世界流行音乐注入新鲜血液,促进了乐坛的多元化发展。

  澳丰集团主席冯敦平博士介绍说,“女子十二乐坊”这个在海内外被誉为中国文化品牌的代表,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大量的乐迷追随。这次悉尼新年音乐会有幸邀请到她们进行演出,相信她们精彩的表演将为澳洲华人华侨带来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澳丰也将继续同有关方面密切合作,将更多优秀的中华文化传播到海外,促进中澳民间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