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总理商务顾问:将与中国签升级版自贸协定

2018年12月28日 16: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28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总理商务顾问达乌德本周三在会见伊斯兰堡工商会代表时表示,巴政府将修正与中国此前签署的自贸协定,使巴基斯坦工业领域重获竞争力。达乌德表示,升级版的中巴自贸协定有望在2019年6月前签署,目前中巴双方已就此举行了十轮谈判,因存在部分分歧仍未达成最终协议。

  报道称,过去十年间,两国双边贸易额取得飞跃发展,从2006-07财年的40亿美元跃升至上财年的174亿美元。双边贸易的快速发展与2006年签署的中巴自贸协定密不可分。但巴基斯坦出口在此期间差强人意,过去五年,巴基斯坦出口额从250亿美元下降至200亿美元,中巴贸易逆差也在不断扩大。达乌德称,除了中巴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巴基斯坦还将与马来西亚修正自贸协定。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