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穆迪:减税和经济放缓将削弱美国金融实力

2018年12月17日 14: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17日讯 据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库REPORT.AZ网站报道,穆迪在投资者服务在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减税和经济放缓将削弱美国未来十年的财政实力。报告称,在2018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了4.2%,这是自2014年以来的最好指标。然而,预计经济增长首先将放缓至2.9%,然后降至0.9%。

  穆迪强调,2017年,美国联邦预算赤字占GDP的3.5%。今年达3.8%(7790亿美元)。据预测,到2028年预算赤字将增加到8%。由于企业税率从35%降至20%,企业税收收入下降了31%。预算赤字的长期增长将导致美国债务和负担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最终将对美国的主权信用评级产生压力。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