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开行计划未来3年向巴基斯坦提供75亿美元贷款

2018年12月17日 13: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17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DB)14日公布了2019-21国家行动商业规划,计划未来三年向巴提供75亿美元贷款。其中71%(约53亿美元)将属于正常商业借贷,剩余22亿美元将是优惠汇率贷款。

  ADB表示,最终向巴借贷总额将根据项目成熟度、项目执行表现以及国家债务总体状况而定。亚开行还称,基于国家宏观经济稳定,该组织对巴政策贷款将集中在能源改革、提升贸易竞争力以及金融市场发展等领域。亚开行对巴贷款拨付支持也受到巴是否能够从IMF获得救助影响。

  文章称,亚开行总计75亿美元的贷款支持主要用于以下领域:24亿美元用于支持提升金融和公共管理水平;22.4亿美元用于支持未来三年巴能源发展项目,包括支持国家输配电公司输电能力提升、水电发展项目以及TAPI天然气管道项目;16.5亿美元用于道路交通领域,包括铁道干线修复、和信德省海德拉巴公路项目;7.94亿美元用于农业领域,包括塔尔灌溉项目、古拉姆水资源利用项目等;2.25亿美元用于教育健康领域。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