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穆迪暗示可能会下调巴基斯坦外部信用评级

2018年12月17日 13: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17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报道,全球信用评级机构穆迪14日暗示,在巴基斯坦计划发行旨在从全球市场筹集30亿美元的欧元债券之前,可能会下调该国的外部信用评级。巴基斯坦的债务水平预计将随着偿债能力的减弱而膨胀,其外汇储备已降至一个半月左右的进口覆盖的临界水平。这种严峻的形势可能会促使该机构下调评级。目前,穆迪对巴基斯坦的信用评级仍为“B3负面”。

  穆迪在其对巴基斯坦年度信用分析报告中指出,“外部脆弱性风险上升是巴负面前景的主要因素。巴基斯坦的外部状况进一步恶化将威胁到政府的外部还款能力和进一步增加流动性风险,这将可能导致评级的下调,”。该机构表示,“对政府债务将继续显著上升的预期,以及债务负担能力进一步恶化的相关预期,也可能导致评级下调。”这家全球评级机构发出了可能下调评级的警告。

  当前,巴基斯坦计划在国际市场上发行价值30亿美元的欧元债券和伊斯兰债券,以提高其国际支付能力。报道称,巴基斯坦仍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谈判,争取在2019年1月至3月期间获得80亿美元的救助。此外,巴基斯坦正在与友好国家和战略伙伴接触,争取在未来几个月获得价值110亿至120亿美元的金融援助。穆迪在报告中还预计,巴基斯坦2019和2020财年的实际GDP增速将从上财年的5.8%放缓至4.3-4.7%。但同时穆迪也表示,“尽管我们预计巴基斯坦的增长将在未来两年放缓,但巴经济活动仍将相对强劲,新政府计划的改革举措如果得到有效实施,也将增强经济实力,同时电力供应、基础设施和国家安全的改善也提升了该国的增长前景,提振了企业信心。”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