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举行到任招待会

2018年12月14日 13: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河内12月14日讯(记者 崔玮祎)当地时间13日晚,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举行到任招待会。来自中越两国各界人士、各国驻越外交使节、国际组织代表等出席。

  图为熊波大使在发表到任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崔玮祎/摄

  熊波在致辞中表示,中越两国山水相连,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在两党两国领导人的有力引领下,中越关系日益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双方从战略高度就新形势下继承弘扬两党两国传统友谊,扩大深化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新时代中越关系发展明确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越各领域合作已达到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越南成为中国在东盟最大贸易伙伴和全球第八大贸易伙伴。去年,双边贸易额突破1200亿美元,人员往来超过1000万人次。

  熊波强调,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正在积极推进新一轮更高水平改革开放,推动经济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越南也在大力深化革新,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中越深化扩大合作的互补优势和巨大潜力必将加快释放。

  熊波最后说,在中越关系发展的重要时期出任中国驻越南大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愿同越方加强沟通合作,全面贯彻落实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巩固弘扬两党两国传统友谊,积极拓展互利合作,努力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推动中越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