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铁公司宣布俄罗斯高铁制造商候选名单

2018年12月03日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3日讯 据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消息,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国家铁路公司第一副总裁亚历山大·米沙林本上周在出席“俄罗斯运输论坛”时称,俄罗斯高铁列车将在俄罗斯境内生产,目前有两家候选企业,一家是乌拉尔机车厂与西门子集团,另一家是俄铁计划在俄联邦中央区与中国公司共同建立的新工厂(编注:原文没提及具体是哪家中国公司)。

  米沙林表示,目前俄罗斯没有高铁,但正在计划实施试点项目,并建设完整的高铁线路。莫斯科-喀山线应该是俄罗斯第一条高铁项目,成本约1.7万亿卢。莫斯科-格罗霍维茨(弗拉基米尔州)段高铁线路建设将作为高铁项目试点工程,将耗资6215亿卢布。俄罗斯“西纳尔”公司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成立合资公司在俄共同建厂的合作协议。与此同时,莫斯科-喀山高铁未来将会成为贯穿俄罗斯来连接中国与欧洲大陆的“欧亚高铁”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