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银行报告:巴基斯坦贫困率降低25%

2018年11月19日 16: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19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消息,世界银行上周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2001-2002财年到2013-2014财年,巴基斯坦贫困人口比例从64.3%下降到29.5%,下降35个百分点。

  在此期间,KP省从巴基斯坦最贫穷的省变成第二富裕的省,与最富裕的旁遮普省的差距缩小了13个百分点。

  2013-2014财年,信德省的贫困率为34.2%,KP省为27%,旁遮普省为25%,而最穷的俾路支省仍高达56.8%。

  俾路支省十几年贫困率仅降低了15%,并且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半游牧式生活方式以及冲突频发等原因,该省经济变得愈加不稳定。

  报告指出,随着贫困人口的减少,其他指数也逐渐向好:非食品类消费增加、食品类消费更为多元健康、资产拥有率上升。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