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缅甸央行:外国银行使用缅币贷款需采用与国内银行同样利率

2018年11月19日 16: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19日讯 据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消息,缅甸中央银行公布允许国内企业向在缅外国银行贷款近一周后,11月14日,中央银行副行长吴梭登在仰光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若使用美元贷款,需根据国际市场通行做法来计息;若使用缅币贷款,则需使用与国内银行一样的利息,即8%至13%来计息。外国银行若需要缅币,可通过向缅甸国内银行借贷,与缅甸国内银行合作及销售美元等方式解决。但向外国银行贷款不允许用土地和建筑物来担保。

  吴梭登表示,虽然央行批准外国银行开展贷款和其他银行业务,但并不包含个人存款和汇款业务。报道称,在缅的13个外国银行,已于2015年和2016年相继获得开设许可,2017年年底被允许向出口企业给予相应服务业务,2018年11月8日又获准给予缅甸国内企业贷款和经营其他银行业务。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