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土耳其企业拟投资16亿美元建设土—阿—巴输电线路

2018年11月13日 14: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13日讯 据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今日独联体”网站报道说,土耳其企业查里克控股公司(?al?k Holding)董事长查里克与阿富汗能源和水利部部长胡尔米11月7日签署了关于查里克控股拟投资16亿美元建设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输电线路的谅解备忘录。阿富汗总统加尼出席签署仪式。

  胡尔米表示,该项目将帮助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每年从土库曼斯坦进口1000兆瓦电力,并为阿带来每年1亿美元的过境费。

  土—阿—巴500千伏输电线路阿富汗段自图尔衮季至斯宾波尔达克,长750公里,于今年2月开工,预计三年完工。土能源部和阿能源水利部曾于今年10月在阿什哈巴德签署关于该项目的协议。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