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官员:中巴两国将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

2018年11月07日 15: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7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消息,巴基斯坦《国民报》报道,巴基斯坦信息和广播部长法瓦德6日表示,巴基斯坦和中国签署了一项以人民币而非美元进行贸易的协议。他说,“目前巴基斯坦和中国的贸易额为150亿美元,从美元到人民币的转换将有助于节约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即巴央行)的美元储备”。

  法瓦德称,中巴关系已经超越了中巴经济走廊(CPEC),因为中国不仅加大了对巴基斯坦货币的支持,还承诺在农业和工业领域进行合作。他表示,中国支持在巴建立工业区将有助于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他还向媒体表示,巴基斯坦与中国就战略关系签署了历史性协议,两国的战略关系已维持了数十年历史,具有重要价值。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