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开始就援助计划展开谈判

2018年11月07日 15: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7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消息,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报道,巴基斯坦将从7日起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援助计划展开谈判,以缓解巴面临的国际收支平衡危机。谈判将持续到本月20日,目的是在工作层达成初步一致,然后提交IMF执行委员会在6-8周之内决定。

  有财政部官员称巴政府尚未决定贷款总金额,但他表示应该会在90-120亿美元之间。

  巴政府将向IMF汇报在控制财政赤字、扩大税基等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关于建立国家外汇储备的计划,此外将通报巴国企私有化的相关进展情况。

  巴政府还将汇报在控制不断增长的电力三角债方面的计划,目前三角债已经超过1.2万亿卢比。目前政府已经将每度电价上调1.27卢比以应对这一问题,同时天然气价格最高上调143%。

  与此同时,巴国家银行已经将卢比贬值10个点,目前美元兑卢比汇率为1:134。

  IMF可能提出的要求包括在整体的战略框架内融入额外的决策流程,在政策方面纳入更多保证汇率灵活性以及紧缩性货币政策的内容,规范大型国企行为并且进一步提升天然气和电力价格。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