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洲电信Telstra宣布与爱立信合作建设5G网络

2018年11月07日 15: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7日讯 据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消息,澳洲基础电信运营商和主要移动通信商Telstra首席执行官安迪·佩恩(Andy Penn)正式确认爱立信为其在澳建设5G网络的合作伙伴,第一阶段建设工作已于10月底在阿德莱德、珀斯和堪培拉同时开启。

  两个月前,澳联邦政府宣布禁止华为和中兴通讯等中国电信设备商参与澳洲5G网络建设,引发业界及中澳两国广泛关注。澳国内几家主要电信运营商曾表示这一决定将使该国建设未来网络的成本会承受压力。不过澳媒报道也指出,Telstra此番宣布与爱立信建立合作的决定并不令人意外,两公司存在多年合作关系,且Telstra位于黄金海岸的5G创新中心系与爱立信共同创建,并于2017年完成了有关技术的试验。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rje Ekholm在相关声明中亦表示,与Telstra合作将“确保澳大利亚处于移动技术的最前沿”。

  此番与爱立信合作,Telstra方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拒绝就其支付对价是否受到华为被拒带来的影响作出置评。媒体报道同时指出,尽管在建设网络业务上被澳政府拒之门外,但华为仍积极布局5G网络支持的手机设备研发,预计在2019年晚些时候在澳上市。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