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澳铁矿再陷纠纷 中信泰富起诉澳方合作伙伴帕尔默

2018年11月07日 15: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7日讯 据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消息,中信泰富及其澳洲子公司Sino Iron和Korean Steel已经在澳洲联邦法院对澳洲亿万富翁克莱夫-帕尔默(Clive Palmer)及其私营公司Mineralogy提起诉讼,指控帕尔默拒绝与中信合作,使双方合作的中澳铁矿(SinoIron)项目无法获得更多土地。

  中信泰富表示,Sino Iron项目需要进一步扩大项目区域以持续开展采矿和加工业务,根据西澳州法律,申请必须由申请人和Mineralogy共同提交。中信泰富一直在寻求Mineralogy的帮助,以获得政府批准,将更多的土地用于废物储存设施。但Mineralogy公司一直拒绝配合中信向州政府提交申请,可能导致中信遭受财务损失,并迫使Sino Iron项目暂停。

  据了解,2006年到2008年间,中信泰富从帕尔默手中全资购得西澳Sino-Iron和BalmoralIron两个分别拥有10亿吨磁铁矿开采权的公司,是中国企业迄今为止在海外矿产资源领域最大的投资项目。但近年来,中信泰富与帕尔默官司不断,使上述项目的不确定性逐年增加。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