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习主席上海进博会主旨演讲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

2018年11月05日 14: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堪培拉11月5日讯(记者 翁东辉)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正在上海参会的澳中“一带一路”产业合作中心董事会董事、前贸易投资部部长安德鲁-罗布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习主席充满激情的演讲振奋人心。在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受到冲击的趋势下,中国成功举办进博会这一创举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和热烈响应。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出的四个“始终“的承诺给未来全球经济与贸易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图片说明:安德鲁-罗布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

  罗布说,世界期待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放开市场。在过去的40年中,中国在对外开放中展现大国风范,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加入世贸组织到共建“一带一路”中国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顶梁柱和发动机,为人类和平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说:“我高度赞扬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他谈到,国际社会对拓展中国市场,搭乘中国发展“快车”的愿望更加强烈,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热情日益高涨。澳大利亚产业领袖热切希望加强与中国产业领袖的合作,在“一带一路”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平台上共谋合作。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