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大利亚南澳州州长: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南澳投资

2018年11月03日 14: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3日讯 (记者 翁东辉)南澳大利亚州州长马潇Steven Marshall 在州长办公室接受了澳大利亚报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刘聿的采访,他在采访时表示:南澳大利亚政府鼓励更多的中国企业来南澳州投资兴业。他预祝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参会的南澳企业与中国商贸企业建立起更加广泛的联系。他计划明年亲自率领更加规模庞大的代表团参加进博会。

  马潇州长表示,很高兴地看到这次参加进口博览会的企业当中有不少是南澳当地很成功的中资企业,就是中国企业在南澳洲投资、用澳洲的原材料、本地的工艺生产,然后用澳洲的品牌、再利用中国的渠道销售到中国市场。南澳州政府希望更多中国企业到这里来做生意,同时利用他们原有的渠道和市场关系,扩大双边经贸往来和民间交流。

  澳大利亚报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刘聿说,早在2016年4月时任反对党党魁的马潇就提出了一个关于南澳州发展20年的施政纲领,当年马潇先生提出的施政纲要这个举措,在澳洲各个州是第一人,他能考虑到长久的发展,这是一个创举。马潇州长表示,吸引人才,扩大发展,一直是州政府的执政理念,同时,南澳州政府很重视和中国的文化经贸交流与合作,像马上要召开的进博会南澳州政府就派出了22个优秀的企业团队,包括优秀的农场主、企业家等,还有曾得到过李克强总理接见的南澳州的文化名片—阿德莱德港橄榄球俱乐部。

  另外,马潇州长还透露了一个好消息,南澳大利亚州成为全澳洲唯一的增加企业家移民的州,而且在今年十二月份即将开始实施该项新政!马潇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家来南澳大利亚创业,州政府愿意为中国的企业精英提供各种投资便利和服务。

  澳大利亚报业集团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之前,对南澳州的各个参展企业进行了特制采访报道,其中包括阿德莱德港橄榄球俱乐部、南澳Best Pure食品公司、南澳红酒品牌企业Anderson Hill 等知名企业,通过多媒体多层次的宣传传播,帮助南澳州的参展企业更好地亮相即将开幕的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