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2018-19财年前两个月贸易赤字缩减至61.7亿美元

2018年10月17日 15: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10月15日刊登经济学家评论文章称,目前巴新政府面临的一大问题是缩减贸易赤字,根据巴央行统计数据,2018-19财年前两个月,巴贸易赤字为61.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62.5亿美元有所下滑。这其中主要是出口增速超过进口增速带来的积极影响。本财年前两个月巴出口3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而进口在此期间仅微增1%。

  从巴出口商品结构看,2018年8月,石油产品和其他制造业、食品和纺织业出口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但成套纺织品出口增速落后于其他产品。从进口商品结构看,2018年8月,发电设备进口从2017年的2.43亿美元骤降至5650万美元,电力机械进口从去年的1.39亿美元降至8800万美元,而同期原油产品进口增长64%,化肥、棉花进口增长80%。为有效缩减贸易赤字,巴新政府必须颁布长期有效推动出口增长的措施,而非仅出台短期刺激政策。此外,政府还需注意当前全球石油价格上涨将推动巴进口进一步增长,政府需警惕相关产品进口的成本风险。最后,政府还应避免采取眼科关税政策刺激非法走私进口,对非正常途径进口进行有效管控。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