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标普上调澳大利亚财政预算前景 维持3A评级

2018年10月16日 14: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6日讯 据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消息,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维持了对澳大利亚的AAA信用评级,将澳洲的预算前景从“负面”升级为“稳定”。该意味着截至目前,所有三家信用评级机构都保持了对澳洲的AAA信用评级。

  在做出决定时,标准普尔表示,到2019 - 20年政府预算会达到平衡,州政府层面的大型基础设施支出可能会使预算在2020 - 21年之前保持赤字。但是,“稳定”前景反映了标普预计2020年代初澳洲的财政将恢复盈余状态。

  标普表示,“我们预计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相对强劲的商品价格,伴随着支出限制,将支撑澳政府收入稳定增长。”标普还预计澳洲房价将继续“有序放缓”,但这种放缓不会严重影响消费者支出和金融系统的资产质量。不过标准普尔警告,如果房价大幅下跌并增加财政风险、实际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风险,澳大利亚的评级可能面临压力,而更强劲的财政状况将成为吸收楼市突然下跌的有力缓冲。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