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菲律宾经济增长预期

2018年10月16日 14: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6日讯 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菲律宾《星报》15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发布的《亚太地区经济发展展望报告》显示,IMF已将菲2018年和2019年经济增速由6.7%和6.7%下调至6.5%和6.6%。

  报告显示,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全球经济不稳定因素增加,介入全球和区域价值链较深的国家经济受到冲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对菲律宾等国明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东盟区域2018年和2019年经济增速由5.3%和5.3%下调至5.2%和5.1%。

  尽管调低了菲经济增速预期,但菲2018年经济增速预期值仍达到了新兴市场与发展中国家的平均值,2019年经济增速预期值则快后者(6.3%)。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