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七届“俄罗斯学”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在京举办

2018年10月15日 14: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5日讯(记者 史博超)由国家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主办,俄罗斯留学生协会承办的第七届“俄罗斯学”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14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论坛以“交流互鉴——‘俄罗斯学’青年学者的新视野”为主题,吸引来自中俄两国的专家学者及14所高校学生代表共聚一堂。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一带一路”各国青年之间的交流日益频繁,合作日益紧密,友谊日益增长。中国和俄罗斯青年一代应加强交流,互鉴共进,齐心协力,努力参与不同文明交流对话,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本届学术论坛宣读论文共计二十余篇,横跨社会学、历史学、政治、能源、文学、哲学、教育学、国际关系学等多个学科,以青年学者视角对“一带一路”框架下中俄人文交流、国家关系、经贸合作、国家形象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专家和学者各抒己见,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精准的点评,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闭幕式上,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代表宣读了“一带一路”青年倡议书,倡议“一带一路”青年发挥语言的优势,从小事做起,化解傲慢与偏见,促进对话与理解,做沟通“一带一路”各国文化的使者。


(责任编辑:牛力涛)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