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2018-19财年第一季度贸易逆差缩减至89亿美元

2018年10月12日 15: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2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报道,据巴基斯坦央行周三公布的数据,本财年第一季度(7-9月)巴基斯坦贸易逆差收缩至89亿美元,较上财年同期下降1.6%。此期间,巴出口54亿美元,同比增长4.6%,进口143亿美元,同比微增0.63%。

  报道称,正义运动党新政府为推动出口增长,继续延续前政府对出口行业的油气、电价补贴政策,政府希望本财年在优惠措施的刺激下,巴出口能同比增长18%至294亿美元。巴基斯坦Topline经纪商表示,国家对燃油产品进口的限制、卢比贬值以及进口调节税的实施控制了进口快速增长,9月份巴基斯坦进口44.19亿美元,是2月份以来的最低值。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