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媒体:CPEC将使巴基斯坦变成区域经济中心

2018年10月12日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2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消息,巴基斯坦《国民报》12日报道,巴基斯坦计划、发展和改革部长巴赫蒂亚尔在周四召开的“伊斯兰堡首席执行官峰会”上表示,巴企业家们应该努力在制造业、服务业、建筑业、农业和能源等各个领域与中国企业家建立合资企业,以弥合巴基斯坦和中国之间的产业鸿沟。

  巴赫蒂亚尔说,中巴经济走廊(CPEC)正在从初始阶段逐步发展到更加成熟的阶段,CPEC的范围和基础正在扩大和深化,CPEC大型项目将刺激GDP增长并有可能将巴基斯坦变成区域经济中心。

  巴赫蒂亚尔表示,政府已意识到商界正面临挑战,并正在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为他们提供有利的环境,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

  巴赫蒂亚尔指出,巴经济增长的主要障碍是私人投资较低,企业在研发和业务方面的投资很少或根本没有。巴基斯坦企业需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区,通过投资获取最新的技术和商业模式,以获取在地区和国际层面上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