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政府向议会提交财政修订法案 对1800项产品加税

2018年09月25日 13: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5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官网消息,巴基斯坦《新闻报》报道,巴基斯坦财政部长乌马尔19日在国民议会提交正义运动党新政府制定的财年财政修订案。乌马尔称,此修正案的各项政策建议基于减轻国家贫困人口压力,为出口导向行业提供优惠政策支持。在解释相关政策时,乌马尔表示,财税系统将采用现代科技检测逃税行为,将为国家弥补920亿卢比税收。修正案对1800项产品增加征税,包括:增加银行交易的征税,除提取现金行为,其它银行交易的税率从0.4%提高至0.6%;提升烟草税率,对1800CC以上机动车的联邦消费税提升一倍;对奢侈品、智能手机等产品提高征税。

  乌马尔表示,前政府的财政法案如果不进行修正,将对国民经济带来严重影响,将使国家财政赤字从1.9万亿卢比增至2.7万亿卢比。为解决国家面临的财政危机,同时保障低收入人群的生活,政府将不对年收入120-240万卢比群体提高所得税,但将对全国高收入群体所得说提高25%-29%税率,同时,法案还将取消国家总理、内阁部长以及各省领导的住房、交通等免税福利政策。将取消高达1000亿卢比的石油发展税收;取消82项原材料产品的调节税。法案还放宽对非纳税人群体的消费限制,允许该群体购买房地产和汽车等产品以鼓励其定定期纳税。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