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金融投资机构趁英镑下跌之机大量买进伦敦物业

2018年09月25日 13: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5日讯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韩联社报道,今年以来韩国国民年金公团、未来资产投资公司(miraeasset)等韩国金融投资机构利用英国脱欧、英镑下跌之机,在伦敦投资购买了大量办公楼物业,总额达19.5亿英镑(约3万亿韩元)。其中,国民年金公团投资11.6亿英镑购买了伦敦高盛总部大厦,并与高盛签署了25年租赁合同;未来资产投资公司花费5.9亿英镑购买了两栋位于伦敦金融街办公大楼;韩国投资证券公司购入了位于伦敦主干道芬丘奇街的价值2亿英镑办公楼。据伦敦房地产中介公司预测,至今年末,来自韩国的投资将达30亿英镑。

  报道认为,韩国金融投资机构热衷投资伦敦办公楼物业的原因一是韩国国内目前没有合适的投资领域,二是伦敦办公楼租售比较高,投资回报率较好。在中国政府限制企业投资海外房地产后,韩国成为伦敦商业地产投资的大户。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