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新总理彼得-奥尼尔出席APEC配套工程埃拉海滩项目竣工典礼

2018年09月14日 14: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巴新总理奥尼尔(左一)出席项目竣工典礼。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堪培拉9月14日讯(记者 翁东辉)9月12日晚,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彼得-奥尼尔亲自到现场主持莫尔兹比港埃拉海滩项目竣工典礼,并为该项目揭牌,巴新首都省省长波韦斯-帕科普、APEC事务部部长特卡琴科、中国驻巴新大使薛冰以及各国驻巴新使节、当地民众上千人出席庆典仪式。当晚,埃拉海滩举行了盛大的烟火表演,现场载歌载舞,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奥尼尔总理在致辞时高度赞扬中国企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说:”做为该项目的承包商,中国港湾公司出色地完成了建设任务。埃拉海滩公园的建成改变了这座城市的面貌,也为莫尔兹比港历时7年之久的城市改造锦上添花,让它重新焕发了活力。”

图为APEC HAUS及埃拉海滩公园。

  埃拉海滩(ELA BEACH)公园项目紧邻APEC峰会主会场,是巴新主办APEC峰会重要配套工程,该项目由中国港湾公司承建,历时一年半顺利完工。埃拉海滩公园做为巴新第一个现代化海滨公园,极大地提升了首都莫尔兹比港的城市形象,目前已经正式对公众开放。

  该项目于2017年2月6日开工,从一开始就受到各方高度关注,中国港湾巴新公司化压力为动力,把它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狠抓工程质量和进度,圆满完成了承建任务。项目的竣工再一次为巴新港湾公司建立起良好的经营口碑,进一步展示了港湾公司做为国际一流承包商的实力,为巴新后续项目及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