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官方驳斥金融时报关于中巴经济走廊不实报道

2018年09月12日 10: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2日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斯坦《论坛快报》9月11日报道,对于金融时报引述联邦内阁部长有关中巴双方将重新商谈走廊条款的报道,中巴双方对此予以驳斥。

  此前,金融时报报道引用巴基斯坦商务顾问达乌德的言论称,前任政府在中巴经济走廊条款协商方面做得不好,没有做好功课,没有正确地进行谈判,让步太多。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将通盘考虑中巴经济走廊,梳理所有效益和负担。在该报道刊登后,接受采访的巴商务顾问达乌德便予以澄清,称该报道引述的话是“断章取义”的,脱离了语境。随后,巴商务部发表声明驳斥此报道称,《金融时报》援引的有关拉扎克·达乌德的表态是脱离语境且歪曲的,巴基斯坦方面拒绝承认这篇报道,尤其是其标题。声明表示,在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近日的访问过程中,巴中两国重申“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两国对中巴经济走廊的承诺。巴方对中方保证,中巴经济走廊对于巴政府而言是一个国家优先项目,双方在中巴经济走廊的未来指向上有着完全的一致性。中方也对此报道做出回应,中国驻巴使馆称,中方注意到金融时报的相关报道以及巴商务部的澄清说明,中巴两国有坚定的共识,中巴经济走廊是互利共赢的项目,双方政府将依据巴方需求和致力于推动巴基斯坦发展,坚定推进走廊建设。外媒的曲解报道是对走廊以及中巴传统友好关系的挑拨和误判。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