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穆迪报告:区域需求稳定背景下亚洲钢铁业展望稳定

2018年09月11日 12: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伦敦9月11日讯(记者 宋洁 蒋华栋) 日前,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布报告表示亚洲钢铁业展望稳定,反映在区域需求总体保持稳定的背景下,未来12个月受评钢铁企业的盈利能力预计可小幅提升。

  穆迪副董事总经理Chris Park表示:“继2017年盈利能力大幅改善后,受区域钢铁需求整体稳定的支撑,未来12个月内受评钢铁企业的盈利能力 (以平均每吨钢的EBITDA衡量) 将小幅提升。”

  “中国产能削减以及执行严格的环保措施亦是支持盈利能力提升的因素。”穆迪高级副总裁胡凯表示。

  在穆迪杠杆发布的题为《亚洲钢铁业:亚洲需求稳定拉动盈利增长,进而支持稳定展望》报告中,穆迪认为虽然总体行业展望稳定,但是不过各受评钢铁企业和相关国家的钢铁业务基本面和盈利能力各异。受稳定的钢铁消费支撑,两家受评印度钢铁企业的吨钢EBITDA将提升,幅度在个位数的中段。而受评日本和韩国钢铁企业的盈利能力将分化,原因是其终端市场敞口各不相同。因预期需求和价格可能下降的情形下,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Baa1/稳定) 的吨钢EBITDA将小幅下滑。

  报告预计2019年6月前的12个月内亚洲钢铁需求将保持稳定,因为2018年需求的稳步增长有望抵消2019年亚洲钢铁需求可能出现的走软。预计2019年亚洲钢铁需求走软的原因包括中国表观钢铁需求料会下降,降幅为低个位数,反映房地产业及基建投资增速可能放缓。而预期中国钢铁需求下降亦考虑了美中贸易争端悬而未决的影响,因为通过供应链传导,贸易争端也将带来间接冲击。

  韩国和日本的需求将基本保持稳定,而南亚和东南亚钢铁需求继续保持旺盛态势,这与其GDP稳步增长势头一致。受评日本和韩国钢铁企业大都不受美国关税或钢铁进口配额影响,因为钢铁对美出口仅占其产量的一小部分。但报告表示,但若贸易争端升级,例如美国对货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或对进口汽车征收关税,则亚洲钢铁需求所受影响将增大。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