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丽中国”旅游推介会走进英国曼彻斯特

2018年09月11日 12: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伦敦9月11日讯(记者 宋洁 蒋华栋) 9月10日,“美丽中国”专题旅游推介会在英国曼彻斯特盛大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化旅游部驻伦敦旅游办事处联合海南航空开展。来自来自双方旅游管理部门、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旅游业界、航空公司、曼彻斯特机场等嘉宾和媒体代表共70人参加当天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为中国文化旅游部首次在曼彻斯特进行“全域旅游”专题推介会。本次活动开展之机正值海南航空公司开通曼彻斯特至北京直航两周年。开通曼城斯特至北京直飞航线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5年10月访英期间,与前首相卡梅伦达成的一项重要商贸投资合作成果。该航线自2016年6月开通以来,为双方商贸往来和游客互访提供了新的出行选择,为两座城市和两个国家之间架起了新的合作桥梁。

  此次活动上,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指出,近年来,曼城旅游越来越热,越来越成为中国游客到英访问的梦想之地。曼城自1986年与中国武汉建立友城关系以来,双方来往日益密切,互动频繁,特别是海航开通北京-曼彻斯特直航后,来曼城的中国人越来越多,双方之间包括修学旅游、观光旅游、商务旅游在内的多业态旅游合作交流引人注目。越来越多的华人把这里当作了自己的第二故乡,为当地经济和科学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越来越大的贡献,成为推动两国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力量。他透露,英方对华合作激情越来越高,大曼市长贝纳姆即将率团访华,与中方共商合作大计,曼城乐团也即将搭乘海航班机访问中国,在北京、天津、长沙、武汉、上海巡回演出,用美好的音乐将曼城人民的友好之情传达给中国人民。郑总领事表示,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愿与有关部门共同努力,通过促进中英旅游合作,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伦敦旅游办事处张清向参会嘉宾详细介绍了中国旅游资源。他表示,中国作为世界上国土面积第三大国家,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多彩,交通四通八达,服务设施完善,正成为越来越多外国游客梦想到访的目的地。根据世界经济论坛旅游竞争力报告,2017年中国旅游综合竞争力指数再攀升两位,在136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15位;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报告,2017年中国在世界国际旅游目的地前十名中位列第四位。随着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正式组建,未来中国文化和旅游将会深度融合发展,必将为包括曼城游客在内的外国游客带来更多震撼的文旅产品和难忘的独特体验。未来期待与曼城旅游局进一步密切合作交流,希望业界朋友能组织更多人乘坐直航航线到访北京和中国其它地方。

  海南航空公司驻英代表处总经理杨九洲指出,海南航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自2016年开通北京至曼彻斯特航线以来,不断加密中英国际航线,2018年相继又开通了长沙至伦敦、北京至爱丁堡至都柏林航线。海航作为中国内地唯一家SKYTRAX五星航,将始终致力于提升航空产品和服务,为旅客出行创造便利,为中英双边旅游合作交流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