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媒:巴基斯坦迎来税务制度改革新起点

2018年09月10日 10: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0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黎明报》9月3日报道,对联邦税务委员会进行改革,提高其征税能力和工作透明度是正义运动党新政府一大重点经济改革任务。社会各界对新政府为税收环境带来结构性改革抱有很大期望,此前各界政府尝试了多次税收体制改革,但收效甚微。最近一次较大程度的改革是2003-2011年世界银行和其他机构共同支持开展的税收管理改革计划,但结项报告指出,这项计划结果并不令人满意。穆盟谢政府也组建了税收改革委员会(TRC),为税务改革提供政策建议报告,但报道称,大多数建议未被政府采纳推行。

  新一届FBR主席贾汗泽当选后表示,其首要任务是为关键岗位重新任命新的合适人选,并消除税收体系内的腐败现象。他还表示,将重点将税收改革委员会的建议贯彻实施。报道称,目前巴基斯坦税收占财政收入的比例已从高峰期的80%降至70%,其中间接税收在税收中占比仍然较高,国家销售税向增值税转变的改革进程仍未完成。巴财政部长乌马尔表示,新一任FBR主席的任命将是税收改革的起点,采取改革的第一步就是将税收改革委员会的有益建议推向实施。改革的一大建议就是分割征收税收的管理权,将政策制定权转移至专门政策委员会。该委员会应是由联邦税收委员会、议会、经济学家和有关专家学者组成的独立机构。此外,税务机构改革还将着手改进税务人员专业技能和征税系统等两大难题。其它措施还包括,大型商户的卫星地图显示、电子监视系统、鼓励银行转账、提高逃税成本、减少进口偷税漏税现象等。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