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中国节”在东京开幕

2018年09月08日 18: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苏海河

我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致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东京9月8日讯(记者 苏海河)为期两天的“2018中国节”今天在东京代代木公园拉开帷幕,我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本外务大臣政务官冈本三成、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及多名日本国会议员、政府官员出席开幕式。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致辞

  程永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节”是一场展示中国的盛会,也是一座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的桥梁,在中日两千多年交往史中,民间交流始终是促进两国关系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今年时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李克强总理成功访问日本,推动中日关系回到正常轨道,中日友好事业实现再起航。在两国跟高层交往的引领下,在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有力推动下,中日关系改善、发展面临新机遇。福田康夫在致辞中表示,中日关系转暖是民心所向,民众交流是国家交往的基础,近年来中国访日游客增多值得欢迎,希望日本民众也多去中国旅游,亲身感受中国的快速发展和进步。

图为活动现场

  场内设置了105个展位,展出包含中国各地美食、物产、文化和风景等丰富多彩内容,活动期间还举行,超辣食品比赛,拉面比赛,乒乓球比赛,卡拉OK比赛。来自北京、上海、甘肃、安徽、黑龙江等多个地方演出团体带来了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同时中日双方一些演艺明星也将登台献艺。

图为活动现场

  本届“中国节”由程永华大使担任实行委员长,福田康夫任最高顾问,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日本外务省、经济产业省、文化厅、观光厅等任后援,活动旨在通过文艺演出、文化展示、美食品尝、旅游推介等方式向日本民众介绍当今中国,促进中日民间交流,增进民间友好感情。

在中国文化中心的展台内,日本儿童正在学习剪纸、捏泥人艺术

在中国篆刻艺术展台前,众多日本观众欣赏并争相购买寿山石篆刻图章。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