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航空举行北京-柏林航线开航10周年庆典

2018年09月07日 16: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柏林9月7日讯(记者 谢飞)近日,海南航空与柏林-勃兰登堡机场公司共同在柏林泰格尔机场举行了海南航空北京-柏林航线开航10周年庆典活动。

  截至2018年9月5日,海南航空开通的连接中德两国首都的直飞航线现已经成功运营10年。目前,海南航空北京-柏林航线每周运行5班。

  海南航空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助理师智伟表示,海南航空于2008年开通了北京-柏林的直飞航线,在过去的十年中,海南航空承运旅客总计超过70多万人次,运输货物总计超过5万吨,为中德两国之间的交流与经贸往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该航线的稳定运营,与广大旅客的信任与支持,以及众多当地合作伙伴的合作与协助密不可分。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许永权公参对海南航空柏林北京航线表示祝贺,许永权表示,海航北京到柏林直飞航线开通的十年,正值中德、中欧关系全面发展、不断深化的十年。该航线的开通和运营,极大促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往来,夯实了两国民间交往的基础,已经也必将为在两国乃至中欧之间搭建“空中丝绸之路”继续做出重要贡献。

  柏林-勃兰登堡机场公司CEO达德鲁普表示,柏林-勃兰登堡机场公司祝贺海南航空过去十年的成功运营,并且期待未来彼此双方有更好的合作机会。中德两国之间的直飞需求十分巨大,借助与海南航空的共同合作,双方正在努力扩大中德两国之间直飞航班的频次。双方共同所期许的目标是可以实现两国首都之间每日一班,并且期待在2020年10月柏林新机场(BER)启用时,可以开通更多直飞中国的新航线。

  柏林旅游局局长基克表示,海南航空直飞柏林-北京的航线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该直飞航线拥有巨大的潜力和价值,对中国游客前往柏林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据统计,目前赴柏林的中国游客数量已达到十年前的五倍。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