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会议提倡用多边主义理念应对全球性问题

2018年08月25日 07: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华社联合国8月22日电 第67届联合国新闻部非政府组织会议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会议将探讨如何加强联合国与非政府组织之间合作,并提倡用多边主义理念解决当前全球面临的重大问题。

  会议主席温妮·比亚尼马说,当今世界面临包括气候变化、国家间冲突、发展不均衡、大规模移民等诸多问题,“所有这些问题都需要有全球性的解决方案”。她强调,公民社会共同倡导以人为本的多边主义,能够帮助人们解决诸多难以解决的问题。

  联合国负责新闻传播事务的副秘书长艾莉森·斯梅尔说:“加强联合国与公民社会的联系,为解决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单独解决的全球性问题提供了机会。”

  会议青年小组委员会联合主席麦迪逊·罗斯说:“这次会议将为年轻人提供他们的意见得到倾听的机会,希望这次会议能够帮助各年龄段的人们找到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做贡献的机会。”

  第72届联大副主席、加纳常驻联合国代表玛莎·阿玛·阿克娅·波贝在发言中强调公民社会参与对联合国事业和多边主义行动成功的重要性。她指出,本届联大首创联大主席与公民社会“一对一”的对话机制,就是联合国重视加强与公民社会联系的表现。

  会议组织者表示,在一些人对联合国应对全球重大挑战的能力产生怀疑的时刻,本次会议着力弘扬多边主义的价值,强化联合国与公民社会的伙伴关系,以唤起人类共同推动2030年议程的热情。

  来自300多个非政府组织约2000名代表在会议期间将与联合国官员、学术界和媒体人士会面,共同探讨全球性问题的应对之策。会议还将通过一个青年宣言,展现青年为实现2030年议程的承诺与决心。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