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保持稳定的经济增长是巴基斯坦应对挑战的关键

2018年08月23日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3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黎明报》8月22日报道,根据联合国最新公布的巴基斯坦可持续发展框架(2018-22年)报告文件,巴基斯坦需要保持6%-10%的年均经济增速来满足快速增长的人口和社会需求。报道称,联合国新发布的这一框架文件是对伊姆兰·汗领导的新政府的大力支持,将为巴基斯坦提供重要的改革政策支撑,强化提升国家生产力,提供高质量咨询和技术协助并帮助巴基斯坦克服瓶颈问题,保障发展成果惠及民生。

    联合国文件显示,其与巴新政府合作的重点对象是贫困人口,目标是减轻负担,保障人格尊严,核心原则是“一个都不能少”。联合国预计巴基斯坦人口将从2017年的2.078亿增至2050年的3.07亿,这需要巴基斯坦妥善应对快速增长的人口对自然资源和环境的各种挑战,人口问题将对国家经济、社会、环境以及健康医疗、能源、水资源等带来压力。报告称,巴基斯坦需要采取创新可持续性措施来应对挑战,来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此,联合国将配合政府在国家和省级发展规划中融入这些目标,并保障适用于巴基斯坦基本国情。报告称,受地缘环境影响,巴基斯坦容易遭受外部环境威胁,导致经济动荡、区域关系紧张并对国际合作和吸引外国投资造成不确定性影响。报告称,当前中巴经济走廊的额顺利开展将为巴基斯坦持续经济增长解决国家能源短缺问题带来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