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新总理伊姆兰描绘蓝图,表示改革将从顶层开始

2018年08月21日 15: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21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消息,巴基斯坦《黎明报》8月20日报道,在入主总理办公室一天后,伊姆兰发表了第一次全国演说,宣布将把巴基斯坦变成真正的“伊斯兰福利国家”,其政府将着眼于克服外债危机、厉行节俭、联邦税收委员会和其他机构改革、根除腐败、追回外逃资金以及创造就业等。

  伊姆兰的演讲达到了创纪录的70分钟,他并没有过多的贬低自己的竞选对手,而是承诺通过经济改革给人民生活带来显著改变,包括鼓励投资以及改进税收体制等。

  伊姆兰表示其政府的改革计划涵盖行政部门、警察、法院以及健康和教育领域。他强调,巴基斯坦面临的最大威胁是高达280万亿卢比的外债,只有通过减少开支,改善税收体系以及减少贸易逆差等手段才能解决。10年前,巴基斯坦外债为60万亿卢比。2013年为150万亿卢比,而今年已经激增到280万亿卢比。伊姆兰承诺将成立工作组解决海外洗钱问题。他还呼吁民众依法纳税并承诺税收将用于提高民众福利;并承诺将同腐败斗争到底。

  此外,他还特别强调将以身作则,厉行节俭,仅保留有限的交通工具、服务人员和安保人员,并将之前某任总统留下的大量交通工具进行拍卖,所得款项将上缴国库。

  针对恐怖主义,伊姆兰强调将继续实施《国家行动计划》,同恐怖主义进行斗争。他还特别提到了卡拉奇,表示联邦政府将帮助信德省政府发展警察和交通系统。

  伊姆兰还就水资源危机、运河修建、儿童教育、廉租住房以及改善同邻国关系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