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媒:中巴经济走廊助力巴工业化率提高58%

2018年08月21日 15: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21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消息,巴基斯坦《国民报》8月17日报道,巴基斯坦KP省(西北省)商界已经要求联邦政府和计划发展与改革部在CPEC框架下增加该省特别经济区和水电站数量,同时增加与贸易和工业有关的规划。

  萨尔哈德工商会主席Shinwari表示,“CPEC成了变局者,使得巴基斯坦成为商业和经济活动中心”。他还表示CPEC作为巴基斯坦和中国共建的项目,不仅会促进巴基斯坦经济繁荣发展,而且也将成为区域发展的催化剂。Shinwari呼吁巴商界做好准备,充分从CPEC中获取利益,并且高度重视水电站建设,从而解决巴能源短缺问题。

  CPEC项目总监Daud认为,通过CPEC西线的促进作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以及中亚国家的贸易也会实现增长。2016-2017年,CPEC贡献了巴20.9%的GDP增长,增加了22.6%的就业机会,同时CPEC项目使得巴工业化率提高了58%。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