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惠誉警告称IMF可能会要求巴政府削减中巴经济走廊项目

2018年08月21日 15: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21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消息,《黎明报》8月17日报道说,信用评级机构惠誉表示,美国政府对IMF的压力可能会导致IMF在救助巴基斯坦时采取更加严格的限制条件,包括削减中巴经济走廊(CPEC)项目和提高CPEC融资的透明度。

  惠誉认为,巴基斯坦即将上任的正义运动党(PTI)政府面临外部收支恶化和财政赤字的巨大压力,急需吸收外部资金来弥补其融资缺口。PTI宣扬的反对腐败、减少不平等和扩大社会服务等经济议题将在短期内让位于应对经济挑战。

  为了防止外部融资缺口继续扩大,惠誉预计巴基斯坦新政府将从中国、多边开发银行以及IMF等多个渠道寻求融资。“尽管如此,与IMF的谈判可能因为中巴经济走廊的相关贷款而变得复杂,特别是在全球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的情况下,”惠誉表示。IMF救助政策可能会要求巴政府进一步紧缩其财政和货币政策,放宽汇率浮动,采取大范围的结构性改革,从而帮助巴从更多渠道筹措资金。

  惠誉将巴基斯坦的展望评级从稳定调整为负面。惠誉表示,全球对新兴市场的风险厌恶情绪急剧上升,2019年巴基斯坦外债规模预计将上升,财政赤字也将扩大,并可能远远超过此前预测的占GDP 6%的比重。

  巴央行已经采取措施,包括提高利率175个点,让卢比兑美元贬值17%等,但是这些仍然不能阻止外部收支的恶化,中国已经在七月份向巴提供了20亿美元的过桥贷款,伊斯兰开发银行也宣布将提供40亿美元的贷款。新政府似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候任财政部长乌马尔表示,“将考虑所有可能的选项。”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