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19财年巴基斯坦需偿还外部债务93亿美元

2018年08月21日 14: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1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8月21日报道,临时政府时任财政部长阿赫塔尔曾向过渡总理提交一份报告材料,并请求将其传达给新一届政府。报告预估巴基斯坦本财年的外债偿还压力为93亿美元,略低于当前的外汇储备水平。这为正义运动党执政的新一届政府带来较大的压力和挑战。报道称,目前看,为履行偿债责任,PTI政府将不得不再次寻求新的贷款来缓解压力。

  新任财政部长乌玛尔周一正式宣誓就职并主持召开了第一次正式会议,以寻求解决当前不断加剧的外部债务挑战和组建新一届有竞争力团队的压力。前财政部长帕夏表示,政府可采取将进口关税从20%提高至30%,这将为国家增加2500亿卢比税收,也将控制进口。他还建议政府提高所得税率,可为国家增收1000亿卢比税收。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