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新总理发表电视讲话阐述其改革计划

2018年08月21日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1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第二十二任国家总理伊姆兰·汗19日在总理府发表电视讲话,阐述其改革计划,承诺新一届政府将削减开支,大力推行改革,重点采取措施解决国家面临的外债、税务机构、反腐、引资以及就业等突出问题,实现伊斯兰福利国家的目标。

  伊姆兰在讲话中强调,国家目前面临的最大威胁是高达28万亿卢比的外部债务压力,表示解决这一问题的唯一途径是削减指出、改革税制以及缩减贸易逆差。在谈及税收问题时,伊姆兰·汗表示,目前巴2亿人口中,纳税人总数仅有80万人,太多权贵阶层未履行纳税义务,他承诺大力改革税制,保障最低税收人群收入水平,调整税收分配,保障国家经济运行基础。在民生、社会等其它领域,伊姆兰·汗表示将改革医疗体系,使贫困人群充分享受医疗保险;推进500万保障房建设以及50余项工业领域复苏计划,创造更多就业机遇;引导农民节约水源,保障巴沙大坝快速建成,解决国家缺水问题;改革公务部门体系,解决政治干扰现象;引进开普省执政时期的绿化清洁措施,将巴基斯坦建设成清洁绿色国度;加大旅游业开发力度,开辟新一批旅游度假场所;改革各省管理制度,尽快完成联邦部落区并入开普省进程,并推进南旁遮普省分离计划;推行20点国家行动计划,大力反对恐怖主义。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