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惠誉国际评级:巴基斯坦新政府面临严峻的经济挑战

2018年08月21日 14: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1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8月17日报道,惠誉国际评级17日发表声明说,巴基斯坦即将以正义运动党为主组建的新一届政府将在遏制外部金融环境恶化、吸引外部资金弥补财政缺口等多方面面临挑战。

  正义运动党主席伊姆兰·汗在其竞选中提出了“新巴基斯坦”的目标,重点将腐败、贫富不均以及社会福利等问题作为重点,但当前国家面临的外部金融和财政问题才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点。上财年,巴经常账户赤字占GDP比重上升至5.6%,惠誉预测本财年财政赤字占GDP比重将达到6%,同时,惠誉还将巴基斯坦的经济展望从B级稳定调整至B级负面,反映出当前巴基斯坦面临的经济压力不断加大。

  报道称,新政府目前已经了解到形势的严峻性和迫切性,巴候任财政部长乌玛尔表示已准备好充足的措施应对经济挑战,并称新政府将在六周内形成财政政策规划。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