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7个月对外投资合作平稳健康 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增长11.8%

2018年08月18日 09: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北京8月17日讯 记者冯其予报道: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我国累计实现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652.7亿美元,同比增长14.1%。对外投资合作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总体呈高质量发展趋势。

  1月至7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积极推进,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4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85.5亿美元,同比增长11.8%。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571.1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45.6%;完成营业额450.8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53.8%。

  对外投资行业结构持续优化,非理性投资得到有效遏制。1月至7月,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及批发和零售业,占比分别为32.5%、15.8%、11%和9.6%。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没有新增项目。

  此外,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大项目多,行业分布集中,带动出口作用明显。1月至7月,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电力工程和建筑行业,合计占新签合同总额的68.2%;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418个,合计1067.4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85.2%;对外承包工程带动货物出口103.6亿美元,同比增长22.5%。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