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希腊经济复苏加快 房产投资备受青睐

2018年08月17日 17: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随着今年6月22日希腊债务危机被官方认定结束,希腊经济开启了新篇章。齐普拉斯在2015年1月首次当选希腊总理时就许下了诺言,希腊的债务危机一天不终结,他就一天不打领带。经过了多年的努力,这位年轻的总理终于开心地系上了一条酒红色的领带。

  据希腊国家银行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希腊的旅游收入达到25.2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49亿欧元,增长幅度为21.7%。有着“旅游奥斯卡奖”美誉的SACEAN International今年5月授予希腊“2018地中海和东南欧最佳旅游目的地”大奖。

  希腊旅游部长Elena Kountoura女士表示,勃勃生机的旅游业是希腊国家经济发展中一股强大的推动力,带动其他行业发展。旅游业的发展首先带动了希腊房地产的发展,投资希腊房产,不仅能获得超高租金收益,还能一家三代移民希腊,享受欧洲福利待遇和出行便利,一举多得。大量海外投资者进入希腊,买地建厂,买房出租。自2013年开始出台黄金政策以来,截至2018年7月,希腊政府共对2881名来自全球的投资者发放了黄金签证,其中,来自中国的投资者获取的黄金签证数量占到了发放总量的47%。

  随着希腊旅游和移民的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在选房方面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很多投资者越来越注重房产的地理位置、开发商的品质和投资收益等。欧洲跨国房地产开发商欧域资本最近在紧邻雅典海滨长廊地区及昔日皇室区域的精品公寓住宅项目雅典尚居系列,销售火热,受到中国投资者的青睐。

  希腊国家银行发布的报告显示,最新一年的中国对希腊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60%,25万欧元的购房送“希腊永居”项目已是多数中国投资人的首要选择。欧域资本CEO潘特活指出,“希腊房产投资如此火热归根于投资门槛低、租金回报率高,且希腊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雅典海滨长廊附近,风景优美,是目前雅典重点发展区域,房产出租率有保障。许多大型航运公司都在雅典南部CBD商务区附近,白领高端人士、专业人士、中产家庭多聚集于此,租赁需求旺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徐惠喜责编)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