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向特斯拉发传票调查马斯克推文

2018年08月16日 14: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6日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已向特斯拉(Tesla Inc.)发出传票,针对该公司首席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有关已落实私有化资金的推文是否属实展开的调查由此升级。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出的传票向特斯拉每位董事索取信息。但目前还不清楚SEC要求提供什么信息。SEC和特斯拉的代表对上述消息均未予置评。

  马斯克8月7日在推特(Twitter)上发文称,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这一意外表态震惊了金融市场,许多投资者认为马斯克的推文可能只是一时戏言。《华尔街日报》甚至将其称为“疯狂推文”,因为目前并不清楚马斯克将从何处获得资金完成私有化交易。但是,这一消息却推动特斯拉股价大幅上涨11%,如果私有化最终成真,交易规模将超过700亿美元,将成为史上规模最大的收购交易。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